我很忙,忙着生活~我很闲,闲着赏玉~

「为谁」— 第四章



「为谁」— 第四章


妈妈告诉过我,人这辈子总要有一次奋不顾身是为了自己!—— 佟乐


申赫又拒绝了我,我已经记不得申赫是第几次拒绝我了。我爱申赫,从进医院的第一天,我就爱上了他,我的老师,温文尔雅,又不失幽默。他是我见过的最完美的男人。我喜欢他对医学的严苛,喜欢他待人的温润淡雅,也喜欢他偶尔会漏出的淡漠和悲伤。但是,他总是找各种理由拒绝我,后来,他告诉我,他有爱的人了,他们在一起很久了,而且这辈子他就只会爱那个人。这肯定是借口,因为全医院的人都说申赫单身。申赫是个骗子!


我妈妈告诉过我,人这一辈子,总要有一次奋不顾身是为了自己,可以放弃尊严和脸面。我认定,申赫就是我这辈子的奋不顾身。所以,为了申赫,我放弃了所有的尊严和脸面,每天给他准备早餐,约他看电影,给他惊喜,向全医院宣布我看上了申赫,我要追他。可他,拒绝,拒绝,全都是拒绝。我从来没有绝望过,直到,我看到了那个男人。人生就是有那么多可怕的巧合。那天夜里,我睡不着,一个人在小区里散步,却无意中看到申赫和一个男人在无人的夜里拥吻。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爱的,申赫,是个同性恋。我也从来没有见到过,申赫,对所有人亲切却疏离的申赫,露出那样的笑容,宠溺地送上自己的唇。而让我更想不到的是,那个让申赫说出一辈子的人,是个像光一样的男人,罗云熙。如果罗云熙是光的话,那么申赫是不是就太可怜了,一辈子站在了他的背光面。而这一幕,竟然被我撞见了,这个巧合是不是太可怕了?是世界太大,还是世界太小?我在这里住了一年里,从来没有碰到过申赫。但,等我爱上了他,才发现他口中所谓的爱竟然也住在这个小区。呵呵~


我完美的老师终于出现了瑕疵,而瑕疵就是罗云熙。我告诉自己,我没有看到这一切,但是终是自欺欺人,因为罗云熙,到处都是罗云熙,哪里都能看到罗云熙的电视剧,广告,杂志,这个男人无处不在。有那么多人爱他,追逐他,他得到了那么多人的爱,可申赫一直都这么一个人清冷着,活在背光面。


从那天晚上开始,我就躲着申赫,最让我伤心的是,他好像一点也没有意识到我在躲着他。我,之于申赫,一直都无足轻重。


那天,我听到科室的人说,老师身体不好,早上吐了,我的心揪了起来,像罗云熙那样的爱人,肯定很难照顾到申赫的身体吧,罗云熙一看就是那种需要时刻被别人照顾的人。我订了份粥,想着给申赫送过去,但是却看到了罗云熙从申赫的诊室里出来,随手往垃圾箱里扔了什么,我静静地退到了墙角,他看起来脸色不好,心情也不好,浑身散发着低气压。不得不承认,罗云熙真是个帅气的男人,就算是现在这种憔悴的素颜,也好看的很。我在网上搜过他的资料,他是学芭蕾舞的,难怪气质如此地出众。


罗云熙走后,我拎着粥刚要去敲门,却发现门没有关紧,里面申赫的声音传了出来,“启东,我没办法看到他,我快死了,他这不是在折磨自己,而是在折磨我,”我从申赫的声音里听出了哽咽,申赫哭了,为了那束叫罗云熙的光,“我必须离开他,我会毁了他的,如果不是他经纪公司发现的早,撤掉了那段视频,他已经毁了。如果?呵呵呵,……没有什么如果!这件事情被曝光的话,他就完了,我面对的只是家人,朋友,同事;而他,他呢?他要面对的是全世界啊……我拿什么为他抵挡全世界,我什么也没有了,我只有他,我可以死,但是他不能毁。”


我就那么定定地立在门外,听我爱的男人为了另外一个男人绝望。跟一束光的爱情,永远都只能是空的,因为光只适合仰望,永远无法握住。


我不再躲着申赫,现在的申赫得有人陪着,虽然我在他眼里微不足道,但是,起码我能让他的周遭不那么清冷,让我眼里的他不那么可怜。我经常在申赫身上闻到淡淡的酒味,但是很快又被消毒水的味道掩盖掉。我时常能看到他按住胃部,皱起眉头,但是桌上我被他买的粥,只有凉透被倒掉的命运。


大概是一个星期之后,我又看到了罗云熙,他的脸色比上次更差了,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我叫住了他,他故作没有听到的样子,大步流星,直到我说出,“我能跟你聊聊申赫吗?”


转过身,他的脸埋在黑色的口罩里,脸色有点苍白,眼睛却很亮,语气里全是质问,“申赫?你凭什么跟我聊申赫?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聊申赫?”


脾气还真是差劲,不过这个反应也太直接了,他就不怕别人听出点什么吗?他压根儿就没有想等我的回答,转身就离开。我得拦住他,他是申赫的解药,我得让他知道申赫的所有痛苦和不得以,申赫不该自己承受所有的痛苦。


“他的未婚妻,这个身份够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话,不过脑子,就脱出而出,我感觉好像只有这个,能让他停下来。罗云熙的身形一下子顿在那里,像按了暂停键。


“未婚妻?你知道你在跟谁说话吗?申赫的未婚妻?你,有什么资格说未婚妻这三个字?是不是,下一句,你就要告诉我,你们快结婚了?” 他回过头,我能看出来,他在极力调整自己的情绪,强忍着怒气。


“我知道,我在跟谁说话,罗云熙,罗大明星,” 我直视着他,这个人,让申赫痛不欲生,申赫受过的苦,他也要尝一次。“还是,该说你是,我未婚夫的前男友!”


“呵呵……,他连这个都跟你说了?还真是毫无保留啊!”他的脚步踉跄了一下,然后转身,离开,任我怎么叫他,他都没有回头,有一瞬间,我觉得他的背影有种很强烈的破碎感。



昨晚,我看到申赫追着罗云熙从医院出去了,我就一个人在他的值班室里,等了他一夜,但是,他没有回来,我知道,现在,我爱的男人应该在他爱的男人那里,会做些什么呢?越想我就愈生气,申赫,应该是天底下最傻的人了,爱却要不爱,而他付出这一切的人,无知无觉。这太不公平了。


天蒙蒙亮的时候,我就回家了,在这个办公室再坐下去等下去,也无济于事。我刚踏进小区,就看到申赫走了过来,我一闪身子,躲了起来,我不想让申赫难堪,也不想像唠家常一样,寒暄着你怎么来这里了?因为我知道,他肯定会撒谎,而我肯定得假装相信这个谎言,何必让彼此这么难堪呢?看他这身衣服都不曾换过,应该一晚没睡吧,看他走远,我拿出电话,想给他打个电话,告诉他,我想跟他换个班,这样他就可以好好休息一天了。这种微不足道的关心,他不会知道,我现在也不想让他知道了。有个人在远方心疼他,这样的我,不求他接受不求他知道,只求他少一点痛苦!我盯着申赫的背影渐行渐远,电话拨通了很久才接通,但是,我视线里的申赫并没有拿出电话,我知道,电话那头的人,肯定是罗云熙,得到这个认知的那一瞬间,脱口而出,“喂?”电话那头是沉默,“喂?申赫,今天10点,别迟到了,记得要把身份证和户口本,9块钱我已经帮你准备好了,老公……” 还没说完,电话就被挂断了,那一瞬间,突然有种报复的快感。这种感觉像上瘾了一样。


不知道中了什么魔,我跟着申赫一路去了医院,在医院里,我一直很忐忑。郭启东什么时候进了我的办公室,我都没察觉,“哎哟,千金大小姐啊,你这个警觉性太差了吧,想什么呢?想得都出神了?”


“郭医生,太爱一个人的话,怎么办?有办法戒毒吗?”


“哎哟,我的妈呀,你到底是为了什么?非得吊死在申赫那颗歪脖子树上?你没看到你身边的大好森林吗?”郭启东,伸开胳膊,转了个圈。


“我也不想的,你不是申赫最好的朋友吗?他有什么缺点,能让我厌恶的?如果你要跟我说,他喜欢男人的话,那就算了,我知道的!”


“放下他吧!”郭启东的声音一下子失去了玩笑,变得冷静冰凉。“然后把这件事情,烂在心里!”


“为什么要烂在心里?嗯?因为他喜欢的人是罗云熙?”我挑了挑眉稍,紧逼向郭启东。


“不论你知道什么,把它烂在心里就对了,如果你不想让申赫恨你一辈子的话,这是我作为朋友给你最后的忠告!”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郭启东眼睛里带着警戒的目光,他是我爸爸的得意门生,如果没有遇到申赫,我曾一度认为,我会听爸爸的安排,跟这个人结婚,虽然,他不爱我,恰好,我也不爱他。但是,像妹妹一样被宠着一辈子,也还是好的,所以,就变成了这种兄妹的相处模式。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他甚少提及申赫,我只知道他有个特别好的发小。直到我进医院实习,才见到了他的这位发小,然后就是爱上,我曾经跟他说过我对申赫的迷恋,但是他都一笑了之了,他说,“我这是对偶像的迷恋和崇拜,算不得爱情的。小粉丝心态。”


“能让他恨的事情,我已经都做完了,罗云熙已经知道,我是申赫的未婚妻了!”我给了他一个挑衅的眼神。


“你说什么?”我第一次见到郭启东那样的目光,带着不可置信,带着浓浓的失望和深深的恐惧。


“怎么了?讨厌我了?我还跟罗云熙说,我要跟申赫领证了呢!”


“我一直以为你只是被你爸爸宠坏了,所以才会任性一点,没想到,你不是任性,你是狠毒!”郭启东一直像妹妹一样宠着我的,虽然不爱我,但是他从没这样说过我。


“狠毒?罗云熙不狠毒吗?他得到了全世界的爱,但是申赫的世界只有他,这种不对等的爱情,每一天对申赫来说,都太残忍了。申赫,他太可怜了,我听到了,听到他哭,听到他跟你说的那些话。你不觉得,申赫太可怜了吗?罗云熙凭什么?享受着他这么深沉的爱,却给他带来同样深度的痛!申赫,这辈子都活在了他的背光面。”我终于可以这样把自己心里的控诉说出来了。


“你什么也不懂,因为你眼里只有申赫,你眼里全是申赫的痛,那么云熙呢?云熙的痛呢?你不曾了解他们的过去,又有什么资格,控诉云熙的爱情呢?你懂什么呢?这样的痛苦,是申赫该付出的代价。背光面?你凭什么资格说背光面?申赫一直都活在向阳面,云熙的眼里,从来都只有他。真正的背光面?真正的背光面又是谁呢?呵呵……”那一瞬间,我觉得郭启东要哭了。“那道本来就该被远远看着的光,是申赫想要握住这光,把他拉进了地狱。云熙,他本该有个女朋友,本该可以有个家庭,将来会有个孩子,然后和妻子慢慢老去。是申赫改变了这一切,他拥有了这个世界上别人拥有不了的人和情,但是,他现在守护不了了,他就放弃了,那么云熙呢?他怎么办呢?你考虑过吗?是申赫招惹了他,是申赫带给了他现在这样无穷无尽的痛苦,谁来替云熙报复申赫?你告诉我啊?告诉我啊?” 看着郭启东红了的眼眶,我可能明白了,真正活在背光面的人是谁?为什么,当年他告诉我,把你当妹妹看,心里会轻松很多。我们还真是可怜。


“我不知道啊,每次看到罗云熙,我就控制不了自己想起申赫的痛苦,到处都是罗云熙,电视上,杂志上,大街上,到处都是,所以,我满脑子都是申赫的痛苦。我控制不了自己,我爱申赫啊!”我哭了,不知道这是第几次为申赫哭。


“去解释吧,趁现在还能解释,趁申赫不知道,如果,你不打算解释的话,那么我不介意来替你解决”


“启东哥,能给我讲讲他们的故事吗?我想听!”


“我没有资格分享他们的故事,我只能告诉你,有些人的存在,只能在背光面,不过,这样何尝不是一种满足呢?”


满足吗?向阳,追逐着光,承受着光的刺目,痛和眼泪;背光,守候着永远也不可能到来的温暖,腐朽,老去,寂寥但是目光永远清晰。


是该放手了吗?永远没有机会站在他面前吗?我不甘心,“最后再任性一次,就一次,启东哥!如果……我会收拾好自己的”


“你,什么都不会得到!”


我看着郭启东背影消失的门口,直到8点半的时候,我敲门进了申赫的办公室,“干嘛?”申赫这个男人,对我,一如既往地冷淡。


“申赫,你跟我去个地方吧!”


“我上班呢,没空” 都不问我要去哪里,就直接拒绝了,还真是干脆。


“我们去民政局吧!” 我静静地看着他,看他皱起眉头,像看疯子一样地审视着我。


“说胡话吧,你”


“这里面,是你跟罗云熙接吻的照片,你今天跟我去,我就不会发到网上去,你要是不跟我去,我现在就发到网上去。”我举起手里的手机,朝他扬了扬手。


“我和罗云熙接吻?你想象力有点丰富吧!” 他把身子转了过去,背对着我


“10月7号,晚上,南山别墅,7栋……” 我还没有说话,申赫就站了起来,我从来没有在申赫眼里看到那么强的侵略性,仿佛下一秒他就能杀了我。


“我们去,”他一把捞起了座椅上的外套,出了门。


10点钟的时候,我们出现在了民政局门口,“申赫,不后悔吗?”我问他


“有什么值得后悔的,一张纸而已!”他定定地看着我的眼睛,瞳孔里倒映出我的影子,但是我知道他眼里,没我。


他自顾自的下了车,我看到他站在民政局的门口,看着,仿佛在怀念什么,也许是在感慨,他跟他爱的人,这辈子都没法走进去,但是,却要跟一个根本不曾入眼的人,走进这个地方。是在感慨命运吗?为了那个人,做什么都无所谓吗?爱到这种地步了吗?


突然,觉得自己很好笑,正如郭启东所说,我什么都得不到。我想,我该学会让自己活在背光面。不,我想我该试着离开不属于我的光。我妈妈也跟我说过,人要学会放过自己。我放过我自己,亦放过你,老师。我是骄傲的女孩子,这一辈子都不曾放下过,直到遇到申赫。但是,人生中只此一次的放下,已经消耗完了,那么以后的人生,就骄傲着过吧。我奔过去抱住了他,第一次不是想作为爱人拥抱他,而是作为老师,作为朋友,想要去拥抱他,安慰他。“申赫,这是我最后一次拥抱你;老师,祝你幸福!”从他的怀里起来,我怼了一下他的肩膀,“你不用紧张,哈哈哈,没有照片,像我这么骄傲的人,才不会跟一个男人抢老公。哼~谁稀罕呢,我可是院长的女儿呢,我一挥手,你信不信,全医院的单身男士,都会跑过来,哈哈哈~”


“对不起!”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这么对我笑,发自内心的亲切。


“谁稀罕你说对不起啦,老师,对自己好一点。快去哄你的小男朋吧,今天早上我打电话给你,好像是他接的,我说我们今天要来领证呢!估计他现在应该气大法了。”


“你~”他一副无奈的样子,看我朝他做了个鬼脸。


我们回到医院的时候,一个看似40多岁的女人迎了上来,她好像很急,眼神漂了我一眼,看她的样子,是觉得我碍眼了,我跟申赫点了个头,然后回了办公室。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