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忙,忙着生活~我很闲,闲着赏玉~

「为谁」— 第二章



「为谁」— 第二章


这样乐此不疲地伤害着自己,到底是为了祭奠还是为了让对方痛?好像都不是,只是享受着这种在彼此痛疼里的存在感。—— 申赫


我就看着他在我眼前倒下,在自己双臂无法触及到的地方。这种感觉太糟糕了,可我在爱他的每一天里都经历着。爱他,从多年以前就变成了习惯,烙印在了骨子里。但是,我的爱,是他没有办法承受的劫数。我忘记是怎么爱上他的,只记得那个在舞台上高高跃起的身影,像诅咒一样,吞没了我所有的理智。所以,在后来的时光里,我才会那么奋不顾身地去追逐,然后,把他拉向了地狱。


云熙,已经来医院11次了,他的胃病越来越严重。他每次都会来找我看病,我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酒味,我知道他是故意的;他知道我不是消化内科的,但还是乐此不疲,我知道他在逼我。他知道,我没有办法无视他。我也知道,他从来不去拿药,我开给他的单子,他都扔进了我门外的垃圾桶里。


他来一次,就凌迟我一次,他的每次出现,折磨着我,也折磨着他自己。他比谁都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最疼。因为他比谁都知道,我对他的爱到底是怎么样的深度,所以他用同样的深度来伤害自己。


把他送回公寓,已经凌晨3点多了,我有四个月零12天没有来这间公寓了,因为我和罗云熙已经分手四个月零12天了,就这么坐在床边看着他,看他在梦里皱着眉头喊疼,我给他喂了药,也煮了粥,但是,好像并没有缓解多少。


房间里的床头上,还有半瓶没有喝完的威士忌,我给自己倒了一杯,盯着窗外的夜幕,细细的品味这个味道,并不陌生,因为这是我这段时间的爱好。在这种醉生梦死的日子里,我喜欢回忆,回忆我们的那7年,因为对于我来说,这7年就是我的一辈子。


我还记得,他跟我说的第一句话,“你有病吧!”,在我跟他告白之后,“罗云熙,我喜欢你!”


我还记得,他第一次正视我的追逐,“申赫,我是个男的,爱好女的。你别太认真了,做人要正常点!”


我还记得,他第一次跟我说,“申赫,我可能不小心喜欢上你了!”


我还记得,他答应跟我在一起,“申赫,如果有一天,你不爱我了,要告诉我,然后,我会拖着你一起去死。”


我还记得,他第一次从我身旁醒来,“申赫,说说你现在的成就感吧!”


我还记得,他拉开挡在他身前的我,跪在我爸妈的面前,攥紧了我的手,“申赫,这辈子都只能是我的,这是他让我爱上了他的代价。我给不了他你们期待的一切,但只要我有,只要他要,什么都可以。”


我还记得,他在民政局门口答应我的求婚。虽然我们都知道,我们一辈子都没办法踏进那里,“申赫,如果有一天你不要我了,那么我会死的。而你,要好好活着,祭奠我。”


我还记得,他第一次拉着我的手在街上狂奔,为了要躲避偷拍的狗仔,“申赫,差一点我们就完蛋了!”


我还记得,他第一次跟他的经纪人吵翻,“我有病,我恶心,我不堪,我是耻辱,行了吧?别扯申赫!被拍到,我就退出娱乐圈,行了吧!”


我还记得,他第一次听到我跟他提分手,“申赫,我到底输给了什么?”


我还记得,他第一次来找我看病,“申赫,我病了”


我还记得,他第二次来找我看病,“申赫,我难受”


我还记得,他第三次来着我看病,“申赫,我哪里不好吗?”


我还记得,他第四次来找我看病,“申赫,你还是爱我的吧?”


我还记得,他第五次来找我看病,“申赫,我快死了”


我还记得,他第六次来找我看病,“申赫!”


我还记得,他第七次来找我看病,“……”


我还记得,他第八次来找我看病,“医生,我只要止疼药就行。”


我还记得,他第九次来找我看病,“医生,给我一支封闭针吧。”


我还记得,他第十次来找我看病,“医生!”


我还记得,他第十一次找我看病,“好,谢谢医生!”


看着逐渐亮起来的天色,耳边,又听到云熙的梦呓声,“申赫,申赫,疼!”,放下手里空掉的酒瓶,我走到床边,已经吃过药了,怎么还会疼,看样子不能不去医院了,我拉开被子,想要给他穿件外套,带他去医院。入眼的一幕,生生地逼出了我的眼泪,那只手,紧紧地攥住左胸口的衣服,“申赫,我疼!” 那一瞬间,我才明白,他的疼在哪里。我掰开他的手,放进自己的手心,习惯式地十指紧扣。我紧了紧手心里的他的手,把它拉向我的左胸口,低头,吻上他的左胸口,“我爱你!所以对不起!”,眼泪,大颗大颗地滴到他的胸口。


但是,我还是放开了那只手。


我走出他家的时候,天亮了,该回家换个衣服了,这一身酒味,是去不了医院的。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