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忙,忙着生活~我很闲,闲着赏玉~

「为谁」— 第一章



「为谁」— 第一章


我在季节的深处,一遍遍地抚摸着那个男人留给我的伤痕,然后时光抚过,把他镌刻进我的生命线!—— 罗云熙


今天,我又来医院了,胃有点问题。我的胃是最近才不好的,也不知道为了什么,它就坏了。所以,都要成这医院的常客了。


“这是单子,按时吃药,吃饭,忌辛辣,少喝酒,多吃点容易消化的食物!” 对面的医生递给我一张药单,口气很机械,连语调变化都听不出来。


“好,谢谢医生!”


转身,离开,一出门,随手把药单扔进了门外的垃圾桶。


小助理看到我出来了,一路小跑过来,“哥,怎么样?没事吧?我去给你拿药去。”


“小洁,我要死了,医生说,我这病治不了了!” 我看着小助理,脸上一副伤心欲绝的样子。


“以前不是都没事吗?恶化了?” 看我一副了无生趣的样子,小助理的脸色顿时紧张。


“哈哈哈……逗你呢!你还当真了,我好着呢,医生嘛,每次都是那老话,按时吃饭,忌辛辣,少喝酒!连药都不需要开!” 我看着小助理从紧张到愤懑的脸色,笑到胃疼。


对,就是这样,我是因为小助理那副被我骗到的紧张模样而笑到胃疼的,不是其他。只要这样想着,想着,笑着,笑着,心也许就不会疼了。


说到心疼,我终于想起来,我为什么会胃疼,因为胸膛里总有一个地方疼的厉害。那些故事里都说,酒精,可以让那个地方不疼,事实证明,真的管用,当头开始眩晕的时候,胸膛里就没有疼感了。所以,我就习惯上了酒。只是,我忘了,酒,它也能搞坏其他的身体部位,比如说这该死的胃,不过,胃疼的感觉挺好的,因为它可以让我清醒地去分散疼感,只是,有时候,就不得不被迫来这个充满了消毒水味道的地方。


“罗云熙啊,哥啊,大明星啊,我求求你啊,助理也是不容易的,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啊!看你这样子活蹦乱跳的,你打电话的时候,我还以为你要死了呢!” 小洁,一脸怨念。


“我错了,我向劳动人民致歉!”我抬手打了个敬礼。


“那我回去了!你真的没事哈?你自己行吗?能回去吧?”


“好啦,快回去吧,我自己能回去。” 我笑着跟小助理告别。


跟小助理告别完,我迅速地掏出了口罩和帽子,我知道这样的打扮,在大半夜的医院会很扎眼,但是,我害怕,再不戴上,我就掩饰不了我皱起的眉心和紧紧抿起的唇。


走出医院的时候,后背的衣服都被虚汗湿透了。我的脚步很慢,因为每走一步,胃的疼感都会加深。我已经忘记我是怎么来医院的了,好像在迷迷糊糊中,叫了车,在车上给小助理打了电话,因为,我害怕,害怕突然倒在某个地方,被媒体或者是路人拍到,大明星罗云熙半夜晕倒路边,这样的头条还是不要的好,听起来太可怜了。


我没有回家,就这样,一步步在街上游荡,我喜欢这样的夜晚,没有行人的街道,因为,只有这样的时候,我是属于我自己的。不需要强颜欢笑,不需要谨言慎行。


我是被身后的脚步声打断神游的,被跟踪了,这大晚上的,不是粉丝就是狗仔,反正不会是打劫的,那就跟呗,我什么都不缺,就是缺黑点。


不知道走了多久,也不知道后面的人跟了多久。停下来,是因为,后面的人终于开口了。


“闹够了吗?闹够了,就跟我回去!” 声音机械地要死。


“呵~回去?回哪里去?” 我没有转身,声音里充满了自嘲感。


“罗云熙,你再这样下去,就得被扛回去了。你好好回去睡觉休息,吃药!” 我想从那个声音里,找到温度,但是,可惜,找不到,冷的让人难受。


“谢谢,对于我这样的人,一个人待着,就是休息。” 我努力抬起脚,想要继续走下去,起码离开这该死的冰冷。但是,身体终究没有听使唤,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栽倒。


“你不要挑战我的耐性!” 还真的是不错,机械声终于开始有起伏了,是不是马上就要发火了啊。我转头,背对着路灯,看着身后两米远的人。那人的眉眼真是好看,不知道是不是做医生的缘故,总觉得眉眼长得带着一种严谨美,紧锁着,染上一股子寒意。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这眉眼很柔和,眼底的笑意能温暖我的整个世界。我总调笑他,把一身白大褂穿出了风衣感,现在看着这身白大褂在夜风里翻飞,真是应景。


“申赫,我疼!” 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想回一个冷冷的眼神给他,结果出口的却是疼。


“你这样折腾,不疼才怪!” 他快步上前,一把扶住了已经站不稳的我,声音也软了下来。但是,他不懂……我的疼。


“放手,申赫!” 我看着他环过我腰的手臂,淡淡地说。


“我要是放手,你就躺路边上了。” 他紧了紧手臂,支撑着我大部分的身体力量。


“你不是早就放手了吗?” 我能感受到,腰上的手臂僵了一下。“既然放手了,就不要管我是不是疼,是不是会死在路边。” 我想直视他的眼睛,想看看他眼睛里到底有什么,但是,他低着头,眼神不跟我相遇。


“那,你自己,站稳了!” 腰上的手臂还是松开了,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自己让他放手,但是,眼泪还是不曾放过自己一分一毫。他放开了我,又站回了原点。


“祝,你和你的未来的妻子,白头偕老!” 当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感觉真好,这句话,好像治愈了我的所有的疼,一瞬间,疼痛好像都消失了,完全感觉不到了。


“妻子?呵呵……谢谢!” 听到他说了谢谢,我本想给他一个看似释怀的笑,这算是承认了吧,承认我变成了过去……但,意识就那么毫无征兆地脱离了身体。


-------------------


我闲着没事儿,开个小号,开个坑!文笔很烂,谨慎选读,不要强求我更新,只要闲着就会更新,不更新说明我忙~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