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忙,忙着生活~我很闲,闲着赏玉~

「为谁」— 第三章



「为谁」— 第三章


我行将就木,曾经辉煌美丽,而今已是一座毫无生气的废墟。不知你路过,是否将默默浮现出过去那些盛开的花?  —— 罗云熙


他走了,我还是没能留住他,他说爱我,但是他要娶别人了,我还是没能赢过那个女人。整夜我都醒着,但我不敢睁开眼睛,我害怕,一睁开眼睛他就走了,我真的是堕落了,竟然需要靠这种手段来留住一个男人。


左胸口的眼泪是申赫留给我最后的温度了吧。我捂着胸口,希望那滴泪的温度一直都在。但是,捂地越热,泪蒸发地就越快,这就是申赫给我的爱,迟早要失去的。


我是被电话铃声从这种浑浑噩噩中拉回来的,“喂,”是个女人,我不敢吱声。因为我听出来了,这就是那天晚上叫住我的那个女人。“喂,申赫?今天10点,别迟到了,记得要把身份证和户口本,9块钱我已经帮你准备好了,老公~” 我慌忙地挂断了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抽离了我所有的温度,把我狠狠地推向了悬崖。还真是残忍,为什么就忘了带走手机呢?生活还真是不想给我活路。



我还记得,他在民政局门口跟我求婚,虽然我知道,我们一辈子都没办法踏进那里,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起码在他心里,我是可以陪他走过一生的人。我没有给他什么誓言,却给了他一段遗言,“申赫,如果有一天你不要我了,那么我会死的。而你,要好好活着,祭奠我。”因为在那一刻,我是真的把他看成了我的一整个世界。


我摇摇晃晃地起身,我还记得当时我穿了什么衣服,它还在衣柜里挂着,因为艺人的关系,我很少穿重复的衣服,但是,这身衣服我一直仔细地挂在衣柜里,因为它代表着一个仪式。


洗了个热水澡,把自己这幅颓废样收拾了一下,整理完,抬眼看了一下表,8点45,还有1个小时15分钟,来得及。我给助理打了个电话,得好好跟她道个歉,半夜把人忽悠到医院,“小洁,可爱的小洁姑娘,你真是个可爱的姑娘啊,我为我昨晚的行为,对你的折磨,表示衷心的歉意。”,“哎哟,我的大明星,我可不敢,你只要以后别半夜给我打电话,我就谢谢你了!”,“得嘞,绝对不会了,我向天起誓,哈哈哈……” 


看了看通讯录,最近经纪人真的是火气很大,鉴于我最近种种不配合的表现,还真是对不起她,“喂,经纪人大人,那个,最近,我确实有点过火了!您大人大量,别记仇啊~宽恕我吧~” 电话那头的经纪人乐出了声,“你小子,只要不给我爆出个什么惊天新闻,我就能长命百岁。”,“哈哈哈,辛苦了,我每天都给你磕一个~然后每天都在天上祈祷你长命百岁!”,“油嘴滑舌的,挂了哈,忙着呢!”


我没有给我爸妈打电话,因为,虽然最近很叛逆,但是他们是父母,懂我,也理解我。


收拾完,出门,8点59分,好久没自己开车了,害怕自己的酒品不好,酿出什么人命。所以,现在,碰到方向盘,感觉手都生了,播放器里放着一首很伤感的歌,但是旋律很好,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放了这么一首歌在里面……


Own my own

独自一人

Pretending he's beside me

假装他就在身旁

All alone

安静无扰地

I walk with him till morning

我和他漫步直至天明

Without him

没有他的时候

I feel his arms around me

依然感受到身上环绕的双臂

And when I lose my way I close my eyes

当我迷路的时候我会闭上双眼

And he has found me

这样他就会找到我

In the rain the pavement shines like silver

在雨中道路如碎银般闪烁

All the lights are misty in the river

河水映出朦朦胧胧的街灯

In the darkness the trees are full of starlight

黑暗中树枝上镶满了星光

And all I see is him and me forever and forever

我能看到的一切是和他长长久久地走下去

And I know it's only in my mind

而我知道这只是我脑海中的幻想

That I'm talking to myself and not to him

我的自言自语他无法听见

And although I know that he is blind

即使我明白他已被爱情蒙上了双眼

Still I say there's a way for us

我还是坚持着会有那么一天

I love him

我爱他

But when the night is over

可是当黎明来临

He is gone

他走了

The river's just a river

河流也只是河流而已

Without him The world around me changes

我的世界随着他的离去而黯淡

The trees are bare and everywhere

枝叶凋零环顾四周

The streets are full of strangers

街上充斥着陌生的脸孔

I love him

我爱他

But every day I'm learning

可是我在一天一天懂得

All my life I've only been pretending

我所有的人生不过是一场伪装

Without me His world would go on turning

没有我他的世界照常运转

A world that's full of happiness

一个幸福洋溢的世界

That I have never known

一个我从未见过的地方

I love him

我爱他

But only on my own

可只有我自己


我莫名觉得这首歌很好听,按了单曲循环,


停下车,看了下表,关了机,9点46分,还有14分钟。


申赫出现的时候,9点57分,真的是个守时的人,身上的衣服也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一件灰色毛呢外套,这是我第二次看到他的未婚妻,真是个可爱的女孩子,跟我不一样的青春和朝气,走到哪里都能觉得很轻松,和申赫很相配,看到这样一幕,我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我甚至都能想象到他们的孩子会是多么可爱,有着申赫的眼睛和鼻子,嘴巴也要像申赫,然后有着他妻子的性格,这样的孩子,一定人见人爱,带着这样的孩子去逛街,也一定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如果是个女儿的话,申赫一定要头疼了,我仿佛看到了被女儿折磨到崩溃的申赫,笑着,假装皱起眉头的样子,然后妻子在旁边笑得前仰后合,未来真的是很美好啊。想来,真的是我耽误了申赫,他该有这样的美好,该有这样明朗的未来。不过又想到,他能对这个女孩子完全坦诚地说出我的存在,说出那段不堪的过往,定是极其喜欢和信任的,而有这样一个人能够接受申赫全部的过往,也定是爱狠了申赫,可以了,这样子就可以了。


看他们在民政局门口,站定,拥抱,我终于放下了。低头,手腕上的表正好指向10点,发动,倒车,朝着相反的方向驶去,后视镜里的他们,久久的拥抱着,像一幅油画一样美丽,油画里的天空是湛蓝色,有大朵大朵地云,看着看着,竟然越发痴迷。


我没有回家,径直去了学校,我们初识在这里。我没有进去,白天,被人认出来会很麻烦;接着去了我们常去的那家电影院,在这里,申赫为了能让我安安静静地看个电影,包了很多次场;然后去了耳机店,我喜欢耳机,经常在这里消磨时光,申赫就在一旁看书;之后,我又去了……,


任性了一整天,经纪人大概都要疯了吧。想到早上刚刚道完歉,现在又惹祸,不由得笑出声来。我用了一天去告别申赫,想起了好多好多没用的过往……


我把车停在了远郊的房子,这是最后一站了,这里我给申赫买的房子,但是他拒绝了。我还记得他说我们的家应该是我们一起奋斗的结果,而不是我一个人来扛。所以,我们一起买了现在的公寓,两个人一起付首付,一起还房贷,为了他的骄傲和坚持,可惜后来,我们分手了,所以那公寓现在到底属于谁?我不知道,也不想去思考。但是,这个房子我一直留着,没有卖,因为那时候的我,在娱乐圈刚刚起步,没有什么好的资源,我攒了很久很久的钱,不分昼夜的接工作,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买来的,只是为了有个和申赫属于我们自己的家,而不是租来的。但是,现在,他不要,我和这房子都是申赫不要了的,感觉我跟它正合适。


房子,已经装修好了,我精心装修的,按照家的模样,本来想给申赫一个惊喜,但是申赫一次都没有进来过。它便成了我偶尔落脚的地方。转悠了一天,真的很累很累,该洗洗早睡了。给浴缸放了个热水,洗了把脸,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最近真的憔悴了不少,环视了浴室一周,当初的自己真是细心啊,盥洗台上,什么东西都是成对的,牙刷,牙膏,毛巾,剃须刀摆的整整齐齐。


我的目光定在了那两把剃须刀上,这剃须刀是我去日本的时候带回来的,买它是因为,它的牌子叫father,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想到了申赫用它的样子,觉得莫明地有点好笑,于是就买了。当时,手抖了一下,还被它的刀片划破了手,被小助理吐槽帕金森,被经纪人硬拖着去打了针破伤风。我拿起了一支,端详着,很灵活地就把它拆了,想起来当时第一次用这种手动式剃须刀笨拙的样子,还真的笨的可爱。


一会儿的功夫,浴缸里的水就溢了出来,赶紧去关了水阀,


“嘶~” 右手上一疼,出血了,才恍然想起来,刚才忘记把刀片给放下了,又被它划破了手,是不是又该去打破伤风了,我不由得笑笑摇了摇头,血滴落在浴缸里,溅起了水花,然后润染开,像开了朵花,煞是好看。我在想,如果血多一些,这些花开的肯定会更好看的,我把手放进水里,看它不断地溢出红色。我想一定是因为这景色太美了,所以,我才在腕子上划了下去,血花开的越发的浓重美丽,我就这样蹲在浴缸前面,一直看着。看到自己好像睡,好想睡一觉,就睡一下,睡起来,我就去好好包扎一下。


评论

热度(8)